初始之城

大眼:初始_你好又是我。凹三:ShinkuDaw。

干了这碗反鸡汤

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在空间无数鸡汤文灌得我想吐时,这碗反鸡汤真是深得我心。

我实在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周围的世界开始充斥着一种“小幸福”“平凡可贵”的论调,相对而言的就是“回归家庭”“享受生活”,卧槽请允许我爆粗口,你每天朝九晚五上班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活得落魄而不得志然后回家做饭生娃养两条狗——你特么告诉我这是享受生活平凡可贵?

别开玩笑了好吗,朋友圈那些鸡汤灌得人想吐,最莫名其妙不可思议的是为什么老是针对女孩子啊?“做个平凡而幸福的女子”“温柔而明媚”“女孩子一定要读的100本书”“女孩子一定要看的100部电影”,你有本事冲到男孩子面前告诉他说红楼梦是给女孩子看的你们不要管啊,你不敢这样对红楼梦那到底是什么给了你勇气让你大声喊出来有些书是女孩子一定要看的?我怎么没看到那么多气势汹汹的“男孩子一定要读的100本书”呢?我怎么没看到号召男孩子回归家庭享受平凡人生呢?我怎么没看到“男孩子不用读很多书,做一个温柔而明媚的人就好”这种论调呢?相比大张旗鼓气势汹汹的性别歧视反而是这种所谓“回归家庭”的论调更让我恶心。前者的压迫至少能激起反抗,而后者才是杀人于无形。

OK,我非常同意一个妹子完全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一个读完博士的女孩想要回归家庭我认为外界完全没权利指指点点,但如果社会鼓励所有读完博士的女孩回归家庭那这个社会的价值导向一定有问题,换而言之个人选择是基于个人思考,他人和社会都无权干涉;但社会的整体价值导向营造出一个让人厌恶反感的氛围并确实让相当一部分人陶醉其中,那我真是失望透顶。

 

我并非反对享受生活,浇花养狗逗娃都很好,非常好,但你的人生只剩下浇花养狗逗娃那还真是个悲剧,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社会开始提倡这种小幸福的,可能是为了给我们这些碌碌无为找不到方向的人,但这束照过来的光真让我想骂一句shit,这该死的什么价值观啊?看似励志的鸡汤都变成“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才能遇到更好的人”,卧槽姑娘你辛辛苦苦读书思考就是为了遇到更好的人?不要恶心人了好伐?三体那句话怎么说的?“宇宙很大,生活更大”,跟这两者相比爱情到底算个鬼啊,姑娘你不要一脸理直气壮地说女人是感性生物爱情大过天,爱情好好好美美美我也想要要要可是宝贝你不能整个人生就寄托于爱情之上啊(咆哮)

 

我小学的时候读博士的妹子还不会被妖魔化的,我小学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多人鼓励女孩子们做个“温柔而明媚的女子”,我小学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妹子前赴后继地认为回归家庭就是自己人生的意义啊,宫斗剧这种把女性扭曲化的电视剧也远没有现在这么受欢迎——说到宫斗剧……我真心无法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女性喜欢这种完全唾弃自身价值的电视剧,你告诉我她们是争权夺利尼玛你告诉我争夺一个男人的宠爱能叫争权夺利?连武则天这种强人都被抹黑成“别人逼她她不得不做皇帝”了,尼玛姑娘擦亮眼睛啊武则天她才不是这么纯良无害的白莲花啊她就是有野心有权谋啊,被逼上皇位的武则天到底是个什么鬼设定啊别傻了。

你让玛丽·居里和艾米·诺特回归家庭试试看啊?你让玛丽·居里把约里奥·居里教育成一个温柔明媚的女子?你让屠呦呦回去浇花养狗逗娃?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价值导向反而在倒退?十年前让人自豪的“女儿读了博士”到现在为什么变成了“你女儿要嫁不出去啦”?

对不起,我拒绝接受。

 

我拒绝接受我的空间朋友圈微博被小幸福平凡生活刷屏。

我拒绝女孩子选择自己的教育水平时要囿于社会偏见。

我拒绝知识被妖魔化那么多人要安于平庸。

我拒绝再优秀的女性只要没有家庭生活就要被指指点点。

我拒绝接受。

收起该死的小幸福吧,除了将自己的骨头泡软外只能让别人反胃。

 

你生而为人,就是为了做出一番事业。

评论 ( 47 )
热度 ( 2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始之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