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之城

大眼:初始_你好又是我。凹三:ShinkuDaw。

文手问卷

【简介部分】


1、请告诉我你的笔名。

初始之城(?)卖萌的话会用喵橙文艺风会用暮歌然而其实都算不上笔名吧(捂脸

一般大家都是喊齐齐啦(望天

2、大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无论原创还是同人都可)的?


初二,写了一堆自己现在完全看不下去的黑历史,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再见

 

【正片开始】


3、原创与同人两者相比,自己会更喜欢写哪一种(或:哪一种写起来会更顺手)

原创,同人一不小心就OOC


4、接第三问,产生这种倾向的原因是……?

最喜欢写人设!每个自己写出来的妹子的人设都想舔!(住口

当初玩科拟就是因为太喜欢自己设定的物理妹子和政治萝莉的人设了(世界再见)每次写人设都超开心超开心!

写过各种妹子也不受萌属性限定啊,奇奇怪怪的都写过,而且每次都能自high(捂脸

5、比起“你写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欢比如XXX这个地方”这样的评论,会更喜欢“你写的还不好应该在XXX这个方面多下点功夫”这样的评论吗?为什么?


都挺喜欢,但一定要有“在XXX方面/处特别好/糟糕”,前者会很开心地想要交流感想后者会很认真地求指教

总之就是求评嘛(撒泼打滚脸)一句“好棒!”或者“还可以改进”看到真的会很头疼啊,评论是第一生产力嘛(笑


6、写文发出后会很在意人气方面的问题吗?

有点吧……不会很在意但是要是一直没人看确实会蛮失落,就是“卧槽我很认真地写了来个人看一下啊”这种,当然自娱自乐的脑洞除外

既然发在社交平台上一般都不是自high,能收到评最好啦,热度什么的倒是真不算太在意

一直混冷圈抗打击力倒是蛮强(掩面

7、有被写了评论后会一一回复的习惯吗?

只要不是“好棒”“好喜欢”“首杀”这类评论都会回复,但是这类真心很为难因为没法回啊

只要有人用心写评,就一定会认真回(强调脸

8、如果脑子里有某个文梗,但是仔细想想后觉得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适合成文发在微博(贴吧),你会怎么做?

……那就自high啊(扶额

我可是自high历史长达十年的神经病呢(挺胸(骄傲脸

自己露出迷之微笑自己舔自娱自乐得超开心(好……好羞耻

9、如果喜欢上了一部冷门作品,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同人文却发现它处处戳自己的雷点,心情是怎样的?(如果没有过这种经历,可以稍微脑补模拟一下)

雷点不明确,冷圈一般有粮吃都会努力吃下去,但是确实蛮挑食的自己也承认

比如BL啊(遁)剧情雷啊文笔浮夸啊这种,无论多冷的圈都不会看下去的,饿死的可能性远大于吃雷文的可能性(骄傲

不吃BL,很遗憾,真的不吃(摆手

10、在微博(或贴吧)上发现了一篇你自认为写得并不好甚至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文,但却发现许多人都为这篇文而叫好各种赞扬,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嘛,贴吧的平均年龄摆在那儿,微博也差不多,这种情况不少啊

十二三岁和十八九岁和二十四五岁当然不是同一个鉴赏水平,一笑而过就是了

11、写文的时候会比较在意标点符号、排版和错别字一类的事情吗?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标点符号乱七八糟还有很多错别字但内容的确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样的心情?

标点符号抠得比较严,“。。。。。。”这种我是无法接受的(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的表情)错别字看到会不舒服,但是像“的”“地”“得”这种要一一区分实在麻烦所以经常不自觉地混用,排版实在是不讲究,段首永远记不得要空格(贴吧当年把我逼出来的(不要脸甩锅

内容要是真的吸引我,那会粘贴到word文档然后一个一个地把错掉的地方改了(强迫症(我都忍不了自己了(再见)改好后看下去……

12、你同意“在网上写原创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个虚拟的平台上也应该认真、严肃地去对待”这样的说法吗?无论同意与否,请写写原因。

同意,事实上自己并没有做到,比如《死亡赋格》是真的用心花力气考据去写的,《辩论这件小事》就写得轻轻松松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15年最好的作品应该就是前者了,人气再低我都为它骄傲

自己写的东西自己要负责的,即使是用轻松的心态写出来也不能马马虎虎随手应付,自己的文不好好写为什么还要产出呢?(微笑

我个人是觉得虚拟平台上也要对读者负责的

13、对于微博上有时会发生的文手画手互相说画手(文手)更轻松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完全不会啊……看到画画的大触都恨不得跪下叫爸爸怎么会说人家轻松……

两个都不容易,何必互黑呢,大家都是为了爱嘛(微笑

14、会认为在微博上,画手比文手更加讨人喜欢更容易积攒人气吗?同意与否都请写一写原因。

同意!

写作的门槛确实是比绘画低的,一般人从小就学写作文,但我从小就不会画画,所以觉得画手是一种很厉害的存在

人都是视觉动物,第一眼看到画的强烈冲击力不是文能比拟的,画相比文确实更能吸引眼球,这一点也无可厚非嘛

不过还是希望更多人能有耐心好好看文啦(嘟嘴)我很能接受大家更偏爱画手,但要是看文的人越来越少……文手真的会难过的QAQ

15、有没有觉得“写文这一个爱好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说说改变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没有,中学时作文永远那么差(手黄再

我只是个写文的,我很喜欢写文,开脑洞写梗收到评论都会让我很开心,但改变性格真心说不上……

15、喜欢写文吗?

不至于热爱,但确实喜欢

16、觉得自己从第一次写文到现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长进?

我觉得真的好多了,不过你会拿你初二水平和大一比?(挑眉笑

文笔人物剧情都有很大的进步,但是剧情一直都是短板(再见

17、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

上大学后阅读量明显减少,真心的,好久没看文学作品了

剧情一直以来的短板显然需要努力

对了,还有,争取十八岁时能学会写肉(……捂脸遁

18、在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会继续写文吗?



19、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写手其实是个自己很开心的职业(?)真的,想梗写梗都很开心,但是最开心的是收评啊!(这个人已经饥渴疯了

偶尔会咆哮“我为什么不会画画”……但是想想算了,写文也很开心的

感谢我所有的读者,没有你们我可能真写不到现在

感谢见证我黑历史的前辈,要是你们当时不是那样温和提意见的态度我可能玻璃心早碎了一地退圈不玩了

感谢和我一起成长的几个妹子,尽管现在联系渐渐淡了,但那些互割腿肉互评的日子仍旧在记忆中阳光明媚

 

20、你能填写到最后一题真的十分感谢。请艾特一个或者两个文手朋友来填写这份问卷。

喜欢的妹子们自取吧么么哒~


 

评论 ( 4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始之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