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之城

大眼:初始_你好又是我。凹三:ShinkuDaw。

昨天去魔都看了医生,抑郁应该是确诊了。(题外话,来回开了八九小时的车,看医生的时间不到半小时,还真是……)

不知道为什么,知道结果的时候反而有种如释重负感,和医生交谈的时候父母也在场,感觉不仅是我……他们也都松了口气?

问题大都很常规,我在学校公选课上听过的一些,是不是为细枝末节消沉啊自我评价是不是很低啊影响学习了吗有没有失眠或者吃不好饭啊自杀的想法有没有付诸尝试过啊之类的,大约是我这种患者医生见得多了?(笑)问答都很迅速,得出结论也毫不费力,然后就是公事公办的开药和相关嘱咐,回学校要有规律地去咨询室啦感觉好点的时候不能直接停药啊开学前再来一下看一看状态啊之类的。

母上问医生是不是因为她对我过于严厉导致的,父亲则很自责地说我从小就太听话了他们没给我情绪出口,结果都被否定了,“这可能是影响因素,但绝不是成因”,于是在我被诊断出抑郁症的当天下午我们全家都有点皆大欢喜的感觉?啊,生活的荒诞啊。

建议首页有类似困扰的姑娘们尽量去医院看看,是不需要多少时间精力的事,最重要的是得出结果后能很大程度上不再折磨自己折磨家人,(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破罐破摔式的‘我都抑郁了绩点还能3.2已经很出色了好吗哈哈哈’×心态?)抑郁症嘛,成因难说诱因不明,谁都不必责怪自己,反正病了就病了,吃药呗,万一吃着吃着就突然阳光健康积极向上了呢。

……话说回来,期待着能谈一谈更不常规的话题的我对诊断到底有什么误解啊×

……也没有做传说中的脑电波!我还期待被扫一扫的!(不是!)

再题外话,晕车真难受啊QAQ

评论 ( 33 )
热度 ( 13 )

© 初始之城 | Powered by LOFTER